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或出现最后一次“牛回头”

2016年04月10日 07:47    来源: 深圳商报    

  记者:最近市场氛围轻松,您觉得有哪些有利因素?

  赵:最近内外环境都对市场有利。国内方面,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向好,市场宽松氛围不断升温;国际市场方面,尽管外围市场短期内出现震荡,但还是保持良性的趋势。最近一两周美元指数处于弱势,对A股市场有利。

  赖:近期大盘在国有股划转全国社保基金及银行万亿元债转股计划等重大政策因素刺激下震荡走高,从2月底至今的反弹已经持续到第9周,虽然涨势不算凌厉,但市场人气、信心在持续的慢牛反弹过程中,不断得到强化,股灾及千股跌停的阴霾逐步远去。最近宏观数据不断传出利好,未来可预期的政策利好包括深港通即将开通、QFII额度限制可能放宽或取消、全国社保基金入市等。

  记者:后市表现是否乐观?

  赵:本周与上周的振幅接近,但从结构上看本周已进入另外一个阶段。在经历上周的震荡后,我认为这是对未来继续上行的巩固,下周周初如果出现强势表现,很可能改变最近两周的调整格局。反弹行情依然没有结束,我个人认为下周初启动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在当前位置可以稍微乐观一些。最近市场的表现也给前期的套牢盘带来了换手的机会,这也有利于市场在未来出现连续反弹,但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

  赖;中短期而言,由于连续数周反弹,在没有机构大举进场的情况下,盘中累积较多筹码。技术上看,本周是深证成指等指数的14周周期点,而且各指数14日RSI目前均受阻于半年多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压力,而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等都在本周突破双底形态颈线或复合底部颈线而未出现突破后的强攻行情,显示大盘短期显露疲态。短期阶段性调整一旦确立,初步预计各指数调整目标在60均线附近。我预计大盘短期内可能出现调整,而这很可能是大盘进入今年主升波段之前的最后一次“牛回头”的机会。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