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七连阳,时隔两月重上3000点

2016年03月22日 08:42    来源: 钱江晚报    

  昨天又是一个让股民开心的交易日:小盘、权重齐发力,110多家涨停,两市仅60多只个股收绿,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不经意间,大盘收出七连阳的走势,时隔两个月之后,A股再度拥抱3000点。

  连续上攻之后,多数私募和投顾认为,市场短线出现震荡回调的可能性较大,连续大涨的个股可减仓。而市场出现回调时,可以低吸操作。

  资金入场的步伐在加速

  大金融带领大盘重上3000点

  券股在大利好的刺激下,全线飙升。上周有强势表现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昨天继续冲击涨停,目前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和同花顺等个股均是三连板。再加上保险股,大金融板块已经成了最具赚钱效应的地方。另外,上海迪士尼进入开园倒计时,美邦服饰、界龙实业、中路股份封涨停。

  从成交来看,前期处于观望的资金仍在加速入场,昨天两市总成交量超过9000亿元,相比上一交易日增加了800多亿元,其中沪市已经接近了4000亿元。大智慧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34.07亿元。

  “今日大盘完美诠释强势二字。”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券商板块在开盘一小时内就集体打板,显示市场人气迅速回暖,如互联网金融、无人机等概念板块,均出现了三连板的龙头股。

  “周末有段子戏称,没有什么是两根放量阳线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三根。今天果然出现了第三根放量阳线。”长城证券投顾林毅感叹,1月份经历了入行以来第一次市场无明显利空的极度悲观。而如今市场的情绪是,越大涨就越有资金敢买。

  歌道投资徐浙波建议投资者,在一片欢声中也要注意到一些不利的因素出现:券商股中有部分封涨停不牢固,“说明当前市场跟风力量还欠佳,需要震荡整固下更好。”

  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机构在逢高减持连续大涨的券商股:7家券商中出现了机构席位卖出的身影,14家机构共卖出11亿元,其中两家机构卖出3.88亿元的广发证券筹码、国元证券有三家机构共卖出1.86亿元、长江证券被机构抛售1.77亿元。其他一些大涨的个股也有机构在卖出,如上周大涨34%的曙光股份,昨天再涨6.37%,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榜前五都是机构,共卖出3.72亿元。

  大盘短期强势确立

  如有快速回调可买入

  站上3000点后,大盘是继续上攻,并收出八连阳的走势,还是会出现短暂回调?

  “上证指数今天跳空高开后一路高歌,一举突破3000点和60日均线,势破如竹。形态上像是空中加油,市场的态度很明确,中期上涨趋势已经确立。”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可能有部分投资者踏空,也有人会恐高下车,“但是趋势来了,何必恐惧?应该顺势而为。”不过,吴国平提醒投资者不要被冲昏了头脑,毕竟大涨后将面临短线震荡回调的风险。“从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突破W底,理论上存在回踩颈线的可能性,加上60日均线是牛熊生命线,不会那么轻易就突破。”

  “就今天的走势来看,中期对本轮行情完全可以看高一线。”洪燕华表示,不过,短期市场需要一次回踩确认。

  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也判断市场短期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不管是个股还是指数,都已经形成了较为明确的中期复合底部,所以在此位置,短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较小。”不过,楼凯旻认为,连续三天大涨后,市场人气已经逐步恢复,后续猜测指数顶部位置可能意义并不大,“即使指数在此位置立刻构筑顶部,最近几日所激发出来的市场做多热情,也会带来较好的个股行情。”

  操作,各位私募和投顾人士均认为,后市如有短线调整,可以低吸。“如果指数有短期大幅上涨后的快速回调,是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机会。”楼凯旻建议投资者低吸前期热门板块和个股。

  “既然目前定位是吃饭行情,就是普涨行情。”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建议投资者总体可以持股待涨,仓位轻的可以关注创业板中的一些超跌个股。

  林毅则建议投资者留意三类机会:一是大众消费端产成品涨价逻辑;二是壳资源小市值(30亿以下小市值)、三是创业板里新兴行业龙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