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2016年04月08日 19:2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证监会网站4月8日晚间消息,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公告如下:

  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5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54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4月8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1)发行人前身惠州市红墙化学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墙有限)由内资企业变更为外商独资公司、又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并再次变更为内资企业的原因和理由,简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捷投资)历次受让发行人股权过程是否履行了所有必备的法定审批、登记等手续,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会受到行政处罚,发行人采取了何种有效补正措施;(2)简捷投资受让发行人股权和增资的资金来源,是否履行了外汇登记手续并缴清相关税费;(3)报告期内简捷投资将发行人股份转让给刘连军是否构成发行人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及其理由;相关的风险揭示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固定资产的使用、维护保养以及技术进步等因素进一步说明萘系减水剂生产线是否出现减值迹象,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各期对销售客户的信用政策,信用政策的实际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应收账款超出信用期的情形;报告期各期末各种销售模式下应收账款前十大客户期后回款情况,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水泥经销业务的盈利水平,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开展水泥经销业务、将应收客户款项冲抵水泥采购货款的情况和原因,水泥采购、销售和款项冲抵的确认依据及内部控制措施,水泥采购、销售的定价机制及其公允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5、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在报告期内将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用于背书转让的情况,主要的票据受让方及受让金额、用途,是否具有真实的交易背景,相关的会计处理及其依据,对财务报表项目和财务指标的影响,相关信息是否在招股说明书中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6年4月8日

  创业板发审委2016年第2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22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4月8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发行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9,798.04万元、41,997.23万元、43,889.58万元,主要来源于汽车燃油系统胶管及总成、汽车冷却系统胶管及总成和摩托车胶管及总成的销售,合计占比在90%以上,按产品销售地域分为国内销售和国外销售,其中国内销售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6.39%、94.20%和94.1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市场环境、同行业上市公司经营现状等因素,说明发行人业务收入变动情况与细分行业的市场结构的匹配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合同销售数据与财务收入确认数据一致性的核查过程。

  2、请发行人代表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的生产经营特征,分析说明发行人存货金额较大的原因;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截止2015年末异地库存的货龄情况并结合发行人产品的更新换代情况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充分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其针对异地库存的核查过程及核查结论。

  3、发行人全资子公司福翔科技为社会福利企业。请保荐代表人结合报告期残疾人数、工资及税收优惠政策,说明发行人享受的所得税、增值税计算依据所采用的数据是否匹配,说明福翔科技享受福利企业优惠的条件及其持续性,对发行人与税收相关的内部控制说明核查过程及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6年4月8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