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两句话回应处理意见

2016年04月06日 09:50    来源:    

  1.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存在违规情形 2.未完成上年度基金销售业务监察稽核报告

  3.有2项关于基金销售的管理制度未向江苏证监局报备 4.基金销售业务规范执行不到位

  备受关注的南京银行鑫元基金事件,让南京众多中老年人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而事发后南京银行并未积极处理,反而采取各种手段干预储户维权,此事经江南时报连续曝光后,终于有了最新进展。近日,江苏省证监局经过调查,认定南京银行存在问题,并下发书面材料责令南京银行进行整改。 交汇点记者 张旭

  南京银行被省证监局责令整改

  据了解,从2015年6月开始,南京银行在各个营业网点,以“低风险、高回报”宣传内容,向储户销售鑫元基金,尤其是一些在南京银行领取养老金的老年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将存款变成了鑫元基金,结果造成储户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的经济损失。此事经本报近期曝光后,引起了各方关注。江苏省证监局也高度重视并立即介入调查,3月21日,该局对南京银行的这种侵害行为下发了《关于对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责令南京银行进行整改。

  记者从江苏省证监局下发的这份要求南京银行整改的决定书上看到,南京银行在销售鑫元基金上主要存在四大问题:一是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存在违规情形,有3家支行(阳光广场支行、江南大厦支行与大厂支行)销售时用了“半年绝对回报13%”字样的资料,还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属于诱导性宣传;二是未完成上年度基金销售业务的监察稽核报告,存在违法违规情形;三是有两项关于基金销售的管理制度未向江苏证监局报备;四是基金销售业务规范执行不到位,存在“南京银行基金代销业务交易类申请表”上遗漏客户签字等情形,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的人员没有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等问题。

  南京银行两句话回应处理意见

  南京银行对江苏省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改正措施决定又是持何种态度呢?昨天,江南时报记者再次采访了南京银行,一名姓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不便对此说些什么,但是可以给一个书面回复。

  昨天傍晚6时许,南京银行通过邮件发来了一个短短的回复,全文如下:“我行已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针对决定书中指出的我行个别支行存在基金宣传推介材料违规以及其他相关问题,我行正按要求进行改正。”

  尽管南京银行对整个通知回应较为低调,但因为此事件带来的众多诉讼仍然悬而未决。虽然相关案件在法院那边的审理还没有结束,南京银行因为这个整改通知,很有可能会输掉官司,承担巨额赔偿。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南京银行的基金门事件也引发了股市方面的反映,省证监局的整改意见也进入了股市提醒信息中,证券时报昨日也以《南京银行因为虚假宣传被江苏证监局发文责令改正》为题进行了报道。还有一些未经证实信息称,南京银行准备向众多老年投资人进行书面道歉,争取达成庭外和解,并以全额赔偿的方式弥补虚假宣传销售基金的过失。南京银行这种舍财取义的举动,如果一旦实施,对于广大受骗的中老年投资人也算是一种安慰,值得肯定。

  市民称对南京银行太失望

  江苏省证监局发布责令改正措施决定后,也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在南京银行汉中西路网点,一名孙姓市民说,南京银行作为南京人自己家门口的银行,理应为南京市民做好服务,没有想到却利用南京人对它的信任来误导储户,让市民蒙受损失。而这种行为已经持续这么久,导致这么多的人财产损失,银行监管部门不应该不发声,还继续让南京银行负责南京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这种变相默许让人难以理解。“南京银行作为服务于南京人的地方金融机构,出了这样的问题,居然对储户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这是谁给你这样傲慢姿态,你到底何时能给广大储户一个交代!能向广大南京父老道歉!”孙先生表示,他也是鑫元基金的受害人,他一定要让南京银行给个说法。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