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代销鑫元基金风波续:江苏证监局对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图)

2016年04月06日 09:4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晟

  “鑫元基金”理财产品导致投资者亏损超13%的风波持续发酵。有投资者将南京银行告上法庭,要求其承担虚假宣传以及不进行风险提示给他们带来的损失。同时更多投资者表示已向江苏省银监局及相关部门投诉南京银行。对此本报2月17日以《鑫元基金产品亏损超13% 南京银行代销被诉涉嫌虚假宣传》为题进行了相关报道。

  目前该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苏证监局网站获悉,江苏证监局对南京银行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这一措施是在近日对南京银行基金销售业务进行现场检查之后作出的。根据现场检查,发现南京银行在基金销售业务中存在诸多问题,个别支行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存在违规情形。另外,南京银行在基金销售业务中还存在“未出具年度监察稽核报告”、“基金销售的管理制度未报备”、“基金销售业务规范执行不到位”等情形。针对南京银行在基金销售业务中存在的违规情形,江苏证监局对南京银行采取了出具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其进行改正,并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加强基金销售业务合规管理,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加强内部稽核工作,杜绝再次发生违规行为。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及短信联系南京银行董秘汤哲新以及品牌文化部相关负责人,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均未回复。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