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南重工拟5000万投资极米科技

2016年04月06日 07:0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今日(4月6日),中南重工(002445,收盘价19.47元)公告称,公司拟与关联方中南常春共同出资6000万元对极米科技进行增资,合计取得增资后极米科技4.72%的股权。

  公告显示,中南重工以自有资金增资5000万元,取得增资后极米科技3.93%的股权;中南常春增资1000万元,取得极米科技0.79%的股权。值得一提的是,中南常春的合伙人为中南红、刘春、常继红、吕威。同时,刘春担任中南重工的高级管理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刘春此前曾担任《新闻调查》的执行制片人、策划了《凤凰大视野》、《一虎一席谈》等。而自2002年以来,常继红旗下有王珞丹、余少群、李小冉、邬君梅等20多个明星。

  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11月,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家用智能投影领域的新锐创业公司,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性能卓越和高品质的智能投影产品。截至2015年底,极米科技资产总额为1.55亿元,净资产为9666万元。2015年极米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为2.35亿元,净利润为-3519万元。

  中南重工表示,投资极米科技是公司建设内容、硬件、渠道相融合的文娱产业生态的具体行动,为公司优质文娱内容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大屏幕分发渠道。同时,极米科技智能投影电视整体技术方案和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领先地位,为公司利润增长带来新动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