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与搜狗的输入法专利纠纷进入公开审理

2016年04月05日 21:57    来源: 新华社     高敬

  记者5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百度公司和搜狗公司关于输入法的专利纠纷当天由专利复审委员会向社会公开进行审理。

  案件涉及发明名称为“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的第200610127154.2号发明专利,专利权人为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无效宣告请求人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据报道,搜狗和百度两家公司是输入法领域的前两名,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自2015年10月26日起,搜狗公司陆续以其自有及被许可使用的17件专利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和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讼标的总共2.6亿元。随后百度公司对全部涉案专利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起了无效请求。

  当天口头审理时,双方提供了相应的证据,并进行了陈述和辩论。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将在口头审理后20天左右以书面形式送达双方当事人。

  一般情况下,自授权公告之日起,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针对已授权的专利启动专利无效宣告请求审查程序,而且理论上没有次数限制。专利确权审查的结果分三种情况:第一种是维持专利权有效;第二种是专利权全部无效;第三种是专利权部分无效,缩小专利权的保护范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