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料震荡上行

2016年04月05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三月份最后一周A股先抑后扬,周五收盘沪指收复 3000点,深圳成指亦重新回到各条短期均线上方。后期对沪深两市依然可持偏乐观态度,伴随宏观环境的改善以及利好因素的增多,A股震荡上行趋势料仍将延续。

  首先,当前国内外宏观环境的改善将提升资金风险偏好,对A股运行形成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迹象明显,资本外流状况随着更多数据的公布实际情况明显好于预期,美联储三月议息会议并未选择加息且联储主席耶伦在最新的讲话中再度释放鸽派言论。随着以上系列因素改善迹象的出现,A股自2月份以来便持续企稳,尽管未显著反弹但调整的压力无疑已明显减轻,其带来的资金风险偏好提升将对沪深两市运行形成支撑。

  其次,实体经济层面出现的积极信号同样将增强各方对后期市场的信心。周期板块的活跃程度较前期相比有所增强,后期预计这一趋势仍将延续。

  此外,管理层维稳的意图同样利于短期两市运行。在投资者信心依然偏弱的情况下,管理层屡次释放的维稳信号同样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利于市场情绪的改善。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