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积极研究在国内发行SDR计值债券

2016年04月02日 08: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央行积极研究在国内发行SDR计值债券】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G20国际金融架构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将于近期使用美元和SDR作为外汇储备数据的报告货币,并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G20国际金融架构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将于近期使用美元和SDR作为 外汇储备数据的报告货币,并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

  周小川表示,SDR有助于增强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和韧性。增强SDR的作用是一项长期工作,可以开始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扩大SDR的使用,包括使用SDR作为报告货币和发展SDR计值的资产市场。中国将于近期使用美元和SDR作为外汇储备数据的报告货币,并积极研究在中国发行SDR计值的债券。此外,还将持续推进基金组织的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确保基金组织的信誉、有效性和合法性。

  周小川指出,在金融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需要在总结别国经验的基础上更好地监测和管理资本流动。继续推动主权债的有序重组,包括将加强合同条款引入新发行和存量主权债中,以及鼓励官方债权人和债务人加强协调。中国也积极推动在本国发行的主权债中引入这些条款。此外,需要进一步加强多层次的全球金融安全网,包括增强基金组织的作用,让区域安全网更好地发挥对基金组织的补充作用。中国作为今年“10+3”的联合主席国,愿意为加强清迈倡议对基金组织的支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清迈倡议与基金组织已经初步同意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联合演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