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防军工企业 与资本市场对接潜力巨大

2016年03月28日 0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3月25日-27日,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在京召开。与会人士表示,一系列因素使军工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石。

  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原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将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在进行的国防军队改革,在我国国防军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它必将涉及军工集团的改革与发展。作为我国军队现代化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军工集团将在今后的国防事业发展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后包括军工行业在内的更多的上市公司能够积极支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指出,据相关统计,我国军工集团总体资产证券化率大约平均为25%,潜在空间巨大。由于国防军工企业特别是军工上市公司掌握着大量高精尖技术,汇集着大量优秀人才,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前瞻的管理团队,并且又有国家的财政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前景和业绩增长可期。这些因素使军工上市公司成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石。因此国防军工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是相互需要、共同促进的关系,并且对接的潜力巨大。中上协作为上市公司的自律服务组织,重要的职责之一是为会员和社会各相关方面搭建平台,此次年会就是根据国防军工行业特点和国防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整合各方资源,为上市公司会员和社会各相关方面搭建一个政策传导、信息沟通、项目对接、产融结合、军民融合和投资者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为国防军工行业和国防军工上市公司的发展,以及军民融合的深入推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年会还举行了中上协与中证指数公司的国防军工指数合作开发备忘录签字仪式,以及中上协、中证指数公司与银华基金、中军金控投资公司的国防军工指数授权使用备忘录签字仪式。

  本次年会由中上协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十一大军工集团协办,中上协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和金融服务委员会联合六大券商共同承办。来自中国证监会、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以及国防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国防军工研究机构以及各类投资机构的近600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