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反弹

2016年01月06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剧烈波动,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抢眼,涨幅遥遥领先。

  据统计,昨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国防军工指数大涨3.93%,涨幅居首,钢铁指数上涨1.88%,其余行业指数的涨幅均在1%以下。国防军工指数成分股中, 抚顺特钢 、 光电股份 、 航天通信 、 航天长峰 和 烽火电子 强势涨停。 国睿科技 、 航天动力 和 华力创通 的涨幅超过8%, 中国重工 、 航天晨光 和 航天电子 涨逾6%。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与此同时,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军工作为高贝塔值板块,弹性好,活跃度高,经历了前期调整后,将借助军改再次走上投资风口。 广发证券 研报指出,军工板块的投资逻辑有三:一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变化,重点关注具有需求增长空间的装备供应商和配套商;二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带来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军民两用技术在民用市场的推广应用将带来军工产业规模化发展,关注相关产业链;三是军民融合大战略促进国企整合和民企参与国防工业,关注科研体制改革空间较大的航天和中电科体系。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