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大租房群体竟是北京人?!北京租房人口已达700万

2016年03月24日 08:52    来源: 北京晨报    

  丁丁租房:北京租房人口已达700万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丁丁租房昨日发布《2015北京租房生活报告》称,北京租房人口已经达到700万,占北京常住人口的三成。令人意外的是,租客中竟然以北京籍最多。

  2015年北京常住人口为2171万人,丁丁租房的报告显示,去年北京租房人数高达700万,占北京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成租客中,北京本地人以18%的占比位居首位,其次是河北、黑龙江、山东、河南。

  “北京城市区域面积相对较大,是上海、广州等其他一线城市的2到3倍。上班族的通勤时间全国最高,达到97分钟。我们的数据显示,50%的人选择住房最看重的是上班距离,很多上班族选择以房养房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通勤时间。”丁丁租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房养房”,即是把自己的房子出租出去,选择距离自己单位更近的区域租房居住。

  从影响租金的因素来看,新地铁的开通是最重要因素。随着地铁14号线中段昌平线二期与14号线东段(6号线)和昌平线一起接入有轨交通线网,将会使沿线成为新的租房潜力区。此外,在互联网+的风潮下,线上找房也成为租房市场的一大趋势。目前,超过80%的租房用户选择网络平台租房。

  租房有哪些窍门?在房屋条件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如何以最低的价格租到好房子?据丁丁租房介绍,最好避开毕业季“租堵期”,4月至5月和9月至10月为北京租房黄金期,房屋价格相对较低。同时,作为热门区域,朝阳公园、奥林匹克公园、惠新西街、三元桥等东北部区域呈现房少客多的趋势,租房者可以合理规划,选择更合适的时间和区域租房。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