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规后仅1家新私募完成备案

2016年03月23日 09:19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自2月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半月。然而,自新规出台后,在私募备案收紧的背景下,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一栏,目前仅有一家新申请私募完成备案——上海开开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登记时间显示为今年3月18日,意味着它成为新规后首家成功登记备案的新私募。此外,这家公司成立时间显示为2016年2月5日,由此可以看出,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在新规后过关斩将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备案。

  通过查询协会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公示信息统计显示,自2月5日至3月22日间,已经备案的正在运作的私募基金产品共有1753只,而3月私募产品备案出现井喷,共1019只新产品成功备案。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老私募对新产品备案也较为积极,如上海朱雀股权投资、鹏扬投资、恒天财富等。

  对于2月5日以后新备案私募仅一只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因为新规对私募管理人备案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新备案的私募管理人较以往相比需满足高管有从业资格、出具法律意见书、严格的财务报告等条件,一是管理人准备材料时间要充足,二是众多私募递交材料排队审批,协会也需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