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类港股有望表现亮丽

2016年03月23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22日发布报告预计,“深港通”将于未来数月宣布启动,这对于中国A股市场将是长期利好,很可能推动 MSCI在即将到来的评估中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一旦A股被纳入全球指数,实际 资金流入最早可能于2017年开始。瑞银预计在“深港通”下新加入的可交易港股将包括小盘股、交易所买卖基金( ETFs)以及衍生品等,其中四类港股有望实现亮丽表现,包括在沪港通下交投活跃的港股、新经济股票、香港蓝筹股和中小盘股。相信未来6-12个月内,上述股票将跑赢MSCI中国指数。

  与此同时,“深港通”启动之后,在股票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每日及总额度将会增加,再加上这个机制扩展至其他如债券、 大宗商品等,应会吸引大量 资金流入香港市场。

  在沪港通开通后的头两个月,南向交易的日均成交量达到780亿港元,相当于香港股市总成交量的3.6%。瑞银预计“深港通”开通之后,南向交易占香港市场成交量的比重将升至5%以上。

  不过瑞银并不预期“深港通”开通后香港股市中的小盘股的估值将全面大幅攀升,理由是公司基本面仍将是股价的主导因素,而不是流动性。考虑到香港以及中国内地经济持续放缓,港股小盘股所处环境仍充满挑战,包括借贷成本上升,房价下跌,强势美元损害香港的竞争力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