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君股份去年赚1.5亿却花2.1亿买理财产品

2016年03月22日 08: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康曦

  今年已三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利君股份(002651)再度出手。3月21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其与中国银行成都武侯支行于3月18日签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使用公司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理财产品。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利君股份累计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已经达到2.1亿元,而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其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才1.5亿元。

  追溯公告可以发现,1月12日,利君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1.5亿元的自由资金择机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公司称,此举是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及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

  2月2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向中国农行簇桥支行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本利丰·6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2月24日,公司使用募投项目大型辊压机系统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

  3月15日,公司又使用募投项目大型辊压机系统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公司这4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已经达到了2.1亿元,超过了2015年公司全年净利。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358.06万元,同比大幅下滑2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36.47万元,同比下滑42.94%。

  事实上,利君股份从2012年上市以来,其业绩一直不振,4年只有1年实现业绩增长,其余3年业绩均是下滑。公司希望能够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来提高盈利能力,2015年公司以3.7亿元收购了德坤航空100%股权,之后又拟收购成都三航,但最后以失败告终。

  从利君股份购买理财产品的动作来看,公司显然不差钱,但没有能找到好的项目来投资。尽管目前公司能通过购买理财产品获得利息收入,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