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0ETF现惊天乌龙指 6000万拉涨停

2016年03月20日 07:0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筱翠

  昨日,500ETF(510500)惊现乌龙指,心疼交易员,去做牛郎还债估计也要好多年……事情是这样的,早盘09:25左右的集合竞价时刻,510500突然惊现巨额大单,有人以6.5元的涨停价大笔买入,买入量超过10万手,而根据集合竞价的规则,9:20-9:25分之后,只能挂单,不接受撤单,这意味该笔交易并非有人故意挂单买入引诱散户,而是真的有人在用真金白银在买买买啊!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为证!

  尽管有人在集合竞价时以涨停板价巨单买入,但510500开盘后仍瞬间掉下来,510500属于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基金,即使有人要故意拉涨停,仅仅几千万的资金,估计也很难拉起涨停板……

  业内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对于密切跟踪指数的ETF基金,其主要走势和跟踪的指数关系很大,即使有资金想要故意拉起涨停板,也会引来套利资金来砸盘,一般而言,很少有大额资金杀入拉起涨停板,从常识的角度来揣测,这种在集合竞价时挂巨单、且以涨停板价买入的行为,大概率上系交易员操作不慎造成的“乌龙指”。

  天下掉肉包子的事儿当然不常有,部分底仓较重、眼疾手快的小伙伴,昨晚估计睡觉都会笑醒,昨日,集合竞价时刻以涨停板价买入的巨额买单,引来部分获利盘抛售。数据显示,该笔买单实际成交量约为10万手,截止昨日下午收盘,510500收盘价为6.196元,今日涨幅为3.98%,该笔乌龙指直接造成的损失为(6.5-6.196)*10012000,约等于300多万,心疼交易员,去做牛郎还债起码也得好多年…….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