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上涨 欧股稍弱

2016年03月14日 07:0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连续第四周上涨,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上涨1.21%至17213.31点,标普500股指周涨1.11%至2022.19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涨0.67%。美股近几周上涨主要得益于油价上涨,因这整体上消除了市场对部分资源类国家陷入金融危机的担忧。

  欧股上周稍弱,英股一周累计下挫0.96%,法股周涨0.81%,德股周涨0.07%。亚太股市全周涨跌不大,日本股市全周累计跌0.45%,韩国股市周涨0.81%,中国香港股市周涨0.11%。

  上周欧央行利率会议结果略超预期,但又称未来更多依赖数量化宽松政策,这也是欧股周涨幅不如美股的主要原因。

  本周市场焦点将转向定于本周三至本周四召开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市场几乎能肯定这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不太确定的只是政策声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