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学梅:民营经济的供给侧改革不能猛踩油门

2016年03月12日 1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耿学梅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新徽商的传承与创新”话题进行探讨。耿学梅代表指出,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民营企业需要统一认识,但不能“猛踩油门”,需要循序渐进的改革过程。>>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耿学梅。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耿学梅代表在访谈中指出,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市场提供有效需求,是目前的关键。她说,“我们常常讲,转是早死,不转是等死。现在很多东西卖不出去,而且成本极高,再加上利润低无法维持企业生存,现在是市场逼迫企业去转型升级。”

  耿学梅代表认为,目前国民收入提高,需要更好的产品,但企业提供落后的、低质量产品是没有市场的,因此必须要调整。调整就是要把效率低、成本高、质量差的产品淘汰掉,把高质量的、能引领产业的产品保留下来,提高优质产品的价格。

  耿学梅代表说,“转型的过程当中,民营企业如果裁员,这些人员的赔偿就只有企业承担,或者社保承担。因此转型要循序渐进,不能猛踩油门。我们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包括‘互联网+’等等,这些都代表未来,但是马上产生效益,或者是马上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我觉得还有一个时间过程。”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