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位“吸基”正当时 定投迎来黄金期

2016年03月11日 08:3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A股市场连日在窄幅震荡,不少投资者因为看不清短期趋势而踌躇不前。与之相比,坚持长期基金定投的投资者要淡定得多。基金定投方案主要包括安居定投、亲子定投、养老定投等,与单基金定期定投相比,以多基金构建的定投组合更具稳健、灵活的优势,更能满足不同定投方案的投资需求。其中,一些绩优基金公司旗下的混合偏股型基金凭借长期收益高、波动大的特点,成为构建定投组合的首选。

  以养老定投为例,通常人们退休后收入锐减,以20年退休生活每年花费6万元计算,至少需养老资金120万元。养老定投对投资稳定性有较高要求。因此,专家建议,可选择风险较低又具有一定成长性的基金品种作为投资标的。例如,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是国内首批采用机器学习算法的量化基金,“大数据”优势使其能洞察市场先机,助力长期投资。此外,中欧新蓝筹(166002,基金吧)基金则以长期业绩表现稳定著称。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3月4日,该基金过去一年和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43%和79.55%,均在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四分之一。

  据了解,中欧基金突出的主动投资能力与该公司业绩驱动战略不无关系。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015年末的统计,在规模排名前20位的基金公司中,中欧基金过去1年、3年、5年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均排行业前三。中欧旗下多只长期绩优产品,为投资者构建定投组合提供了丰富选择。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