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市带来定投黄金期 “核心+卫星”组合定投可期

2016年03月01日 14:30    来源: 和讯基金    

  “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华尔街的这句名言让A股投资者感同身受。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加大,A股投资难度剧增,这却带来了基金定投的“黄金期”。业内人士指出,定投的优势在于平均成本、控制风险,而在市场震荡筑底阶段,又以混合偏股型基金的组合定投更具优势。

  作为世界主要新兴市场,A股长期具备高成长性,但时常出现的疾风骤雨,则让投资者爱恨交织。不过,投资者可以借助基金定投回避一次性投资的风险,在股市震荡的过程中“吸收”便宜的基金份额,让“接飞刀”变成“草船借箭”。以沪深300为例测算,如果在2010年11月8日至2014年末的震荡市间进行一次性投资,收益率为-0.42%;而如果采用定投方式,收益率可达39.85%,远超一次性投资。

  基金定投的主要优势在于熨平市场波动。中欧基金分析,混合偏股型基金因为长期收益相对较高、波动较大,更加适合基金定投;而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较稳定,因此在定投中没有优势。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不同的投资目的,投资者可以按需构建自己的“核心+卫星”定投组合。以储备教育金为目标的亲子定投为例,就可以考虑将中欧基金旗下的“中欧盛世+中欧价值发现”以7:3的比率作“核心+卫星”定投组合。

  通常情况下,亲子定投的周期较长,可选择风格稳健的混合类或混合偏股类基金品种作为定投标的。据了解,中欧盛世是国内首只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而中欧价值发现则是五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均长期表现出色。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