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世平:医养结合须和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相结合

2016年03月10日 21: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做客“中经两会之夜”节目,探讨“养老新模式——医养结合”时表示,医养结合应在政策层面、制度层面有新的发展和突破,医养结合的养老社区,应该把各种医疗资源、养老资源都融合到社区,可以适当放开医保定点资质。>>>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求养老新模式——医养结合”/张相成摄

  张世平表示,医养结合必须跟深化医疗体制的改革相结合,养老机构应该融合相关的工作机制、工作体制。同时,医养结合还要有配套的政策,主管部门要进行合理的领导,科学界定,明确责任,形成合力。

  “医保的结算,以及医保支付方式的改革也需要。”张世平表示,目前部分新建的养老社区很难拿到医保定点资质。“这方面可能北京算很不错,北京基本上要全面推开。北京市提出来70%、80%的医院要开通面向老人的绿色通道,50%的养老机构要增加医疗服务的条件等等,青岛也不错。但从全国角度来讲,这方面还有很多问题。”新建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比如医养结合的养老社区,应该把各种医疗资源、养老资源都融合到社区,这一点上应该有相应制度上的配套。

  除此之外,张世平还表示,一些长期护理保险的出台,专业护理人才的培养,健康管理的体系建设等,都需要政策层面、制度层面有新的发展和突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