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徽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2016年03月10日 07:36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3月10日,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徽酒,股票代码:603919)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

  本次金徽酒A股发行价格为10.9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8.47倍。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最终发行7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6,3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中签率为0.074%,超额认购倍数为3,034倍。申购结果充分表明金徽酒在白酒行业有着巨大的成长潜力,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也昭示着金徽酒的美好未来。

  金徽酒作为西北强势白酒品牌,经过多年的潜心经营,在行业内具有生态环境佳、历史文化久、产品品质优和科技研发强等竞争优势。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1.82亿元,同比增长16.74%,净利润达1.66亿元,同比增长32.96%,良好的经营业绩显示了公司独到的市场掌控能力,成为行业深度调整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公司深耕甘肃市场,2015年省内收入占比96.32%,销售网络已辐射甘肃省90%以上的市县,省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公司积极拓展省外市场,2012-2015年省外收入复合增速为36.25%。

  白酒行业经历了2012-2014年的深度调整,2015年白酒行业核心数据总体转正,行业产量和业绩表现均实现个位数增长。金徽酒作为西北地区白酒强势品牌,以其扎实的渠道建设和灵活的市场应变能力,在行业深度调整期实现了逆势增长,2015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在未来的发展中,有望享受行业复苏、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增量,业绩增速有望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优质酒酿造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及科技研发项目。募投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优质酒生产能力,加快营销网络建设,加大对品牌建设的投入,进一步巩固省内市场,加速省外市场扩展,提升品牌价值,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张绍栋)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