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西藏石油板块“领跑”

2016年03月08日 15: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上扬走势,沪指尾盘逆袭收六连阳。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创业板盘中大跌逾4%。沪指盘中逼近2800点,深市跌幅仅次于创业板。盘面上,矿业、钛白粉、钢铁等板块逆势上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金融IC、传媒、虚拟现实、足球概念等题材股全线大跌。大盘迟迟不能站稳2900点,主力机构产生分歧。午后两市均出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则翻红涨逾1%。临近收盘,三大股指均翻红。盘面上看,市场赚钱效应回升,人气也有回暖迹象。

  分析认为,创业板今日迎来深V行情,引领A股反弹。两市整体而言,二八分化行情较为明显。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上涨,大盘今日终于迎来调整。开盘便大跌的走势相信让大多数投资者陷入恐慌之中,好在随后震荡走高,跌幅有所收窄,令市场的信心稍稍回升。当前,市场存在一定的调整需求,但恰逢这几日两会正在召开中,市场维稳需求强烈。近期市场大概率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暴涨暴跌的行情将难以出现。

  【石油】潜能恒信 高科石化 海默科技 龙宇燃油 恒泰艾普

  涨停原因揭秘: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市场期望各大产油国将联手控制供应量,且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促使投资者猜测原油市场需求将会改善。

  原油价格最近几周以来稳步上涨,原因是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已在最近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内容是将原油产量冻结在1月份的水平,此举旨在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持。

  【西藏板块】奇正药业 西藏城投 西藏矿业

  涨停原因揭秘: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24项政策意见,将给予西藏差异化金融政策支持。

  【沿边地区】新疆城建

  涨停原因揭秘:从发改委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支持沿边地区产业发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3月4日,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肖渭明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设立沿边地区产业发展基金工作。会议就沿边地区产业发展基金的定位、投向、规模、管理方式等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首建投、中投侨融、首建汇金等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油气】潜能恒信 海默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国务院已经审议研究过一次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此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按照要求再次进行一些修改、补充、完善,已经第二次上报,预计两会后不久就可以出台。

  【人工智能】江南化工

  涨停原因揭秘:3月9日,曾经击败过欧洲围棋冠军的GOOGle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将开始挑战韩国围棋冠军李世石。在围棋这个最能代表人类艰深智慧的游戏上,人工智能会不会战胜人类大脑,答案很快就会揭晓。近几年,资本不断涌入人工智能这个领域,为整个行业带来了快速发展。BBC预计,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而艾瑞咨询则预测,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91亿元。

  【期货】海南矿业 中国中期

  涨停原因揭秘:昨天期货市场迎来一个大事件,国内商品市场迎来罕见涨停狂潮,沪胶、郑醇、螺纹钢、铁矿石、玻璃等16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有12个产品以涨停板收盘。其中,黑色系产品全线涨停,基本金属、化工品也是涨声一片。夜盘开盘,受国际铁矿石价格跳涨19%,创2009年有记录以来最大日内涨幅的消息影响,黑色系涨停开盘,热卷、螺纹、焦炭、铁矿石直接涨停。

  【钢铁】创兴资源 海南矿业

  涨停原因揭秘:受1月信贷天量和降准利好影响,大宗商品特别是基础建设相关大宗商品近期连续上涨,对于黑色系市场情况而言,钢厂复产低于预期和需求预期回暖也成为推涨原因。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铁矿石主力合约连续两日涨停,更是刺激钢铁股全面走强。

  【定增】摩恩电气

  涨停原因揭秘:摩恩电气3月7日晚间公告,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来充实子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经营结构,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用于增资摩恩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3月8日复牌。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融资租赁领域快速发展的行业背景之下,摩恩租赁通过提供直接租赁、售后回租等融资租赁解决方案,专注于为医疗、公共设施、教育等领域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高送转】艾比森

  涨停原因揭秘:艾比森3月7日晚间发布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现有总股本 160,208,320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 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 32,041,664 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160,208,320 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 320,416,640 股。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