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沂市民美团消费惹心烦 工商调解退还费用

2016年03月08日 11:2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临沂频道3月7日讯(记者 冯丽媛 通讯员 刘亚楠) 临沂经济开发区的于女士最近遇见了一件烦心事,于女士2015年在美团团购了两张游乐场门票,本来是打算让孩子快快乐乐的放松一下。谁知2016年2月份于女士消费时却发现商家的美团网账户已经停用,该美团券也不能继续使用,如果退款的话,也不能退全款,需收取一定费用。于女士认为非常不合理,门票的有效期明确标明截止到2016年3月15日,消费者在与商家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一气之下拨打了12315消费者维权热线。

  临沂市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接到投诉后,立即记录并分派至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工商执法人员接到案件,立即与消费者和商家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根据双方当事人的时间,约定了双方进行现场调解。

  根据2014年3月15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条:"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守信的原则。"进行了依法调解。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商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全额退还门票费用。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