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三日

2016年03月08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近期美元走软的背景下,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上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即期汇率随中间价小幅走高,离岸人民币则先扬后抑,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基本抹平。

  7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113元,较4日大幅上调171基点。过去三个交易日,该中间价已连续上调377基点。

  因美元弱势缓和人民币贬值预期,上周后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走高,尤其是离岸人民币涨幅较大,反超了在岸价格,不过随着美元指数止跌,7日离岸人民币未能延续升势,在早盘小幅冲高后转为跌势,与在岸汇率的价差也大幅收窄。截至7日18:30,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5198元,较前收盘价跌175基点。

  境内市场上,7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继续走高,但涨幅小于中间价,截至16:30收盘价报6.5150元,较前收盘价上涨68基点,在随后的交易时段,人民币涨幅进一步缩窄,截至18:30报6.5192元。两地人民币汇率差价也基本抹平。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及央行最新披露的2月 外汇储备数据,进一步表明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预期趋稳、资本流动趋缓,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减轻。短期看,美元若继续偏弱,不排除人民币保持阶段强势,但也应防范海外主要央行政策调整可能造成的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