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达债兑付危机或将化解

2016年03月08日 07: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一度不被外界看好的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15宏达CP001”)兑付危机或将化解。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日前公告称,“15宏达CP001”将在8日到期兑付本息。有知情人士透露,4亿宏达债之所以最后关头能兑付,地方政府“功不可没”。

  “如果没有淄博市政府的积极协调,15宏达CP001铁定要违约。”7日,有知情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他解释,按照股份转让价格10元/股计算,淄博宏达转让宏达矿业的收入约21亿元,2015年11月至12月期间,淄博宏达已使用股权转让所获资金偿还16.24亿元借款,并且截至2015年9月末,淄博宏达本部总有息债务为37.82亿元, 全部为短期负债。“大股东山东焦化对淄博宏达债务的代偿意愿很弱。”该人士说。

  资料显示,2015年3月9日,淄博宏达成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4亿元的短期融资债券,该期债券期限为1年,将于今年3月8日到期兑付本息。本期债券的利息为8%,到期发行人将要偿付的本息共计4.32亿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