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玲玲代表:资本市场要助力东北振兴

2016年03月08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吉林省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目前面临着较大的产业转型升级压力。在这一转型升级过程中,要用好用足资本市场的功能,通过优化存量、扩大增量等方式,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吉林经济的振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万玲玲说。

  在万玲玲代表看来,资本市场应在吉林调结构、促转型的过程中发挥出积极作用,一是优化存量,即通过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手段,提高吉林省上市公司质量,帮助一批还没有走出困境的上市公司,特别是传统行业的老国企转方式、调结构。二是扩大增量,即深入挖掘培育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高科技企业,为吉林省的上市公司队伍储备更多的资源,争取更多的企业挂牌上市,扩大直接融资比重,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此外,万玲玲代表针对资本市场改革提出来两点建议,一是加大对违规信息披露、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案件的打击力度,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二是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要充分考虑提高监管的有效性,保持监管的独立性,要把这作为顶层设计的主要因素来考虑,而不能只是简单的部委间“分分合合”,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经济日报 记者 何 川)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