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丽萍:支持上市公司用股份支付手段“走出去”

2016年03月03日 19: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文静

  中证网讯 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3日表示,从上市公司年报可以看到,一些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但在并购等操作中,发现用股份进行支付在法律政策方面还很不完善,不足以支撑上市公司进行海外并购等行为,建议修订相关法规,能够支持促进上市公司用股份支付的手段“走出去”。

  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了解该领域动态并推动修订。宋丽萍表示,不少上市公司已经“走出去”了,但证券融资配套目前的推进过慢。同时,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上市公司的一些政策已经不符合当前的形势,相关政策也应该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