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中国罕王午后突暴跌65%

2016年03月01日 07:27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罕王昨天下午2点半突遭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达75%。随后在下午3点36分短暂停牌。截至收盘,中国罕王报1.12港元/股,跌幅65%,成交7010万港元。

  据悉,当昨天下午暴跌时,市场并未知悉中国罕王股价暴跌的真实原因。不过,在港股收盘一个小时后,中国罕王在港交所发布盈利预警公告。

  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预期本集团截至2015年12月31日,2015年度亏损同比2014年大幅增加。公告还称,2015年度亏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于2015年度的铁精矿平均销售单价较2014年大幅度下降34%并且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罕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辽宁省抚顺市第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2011年9月,罕王集团旗下矿业产业——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集团先后收购了印度尼西亚东南苏拉威西超大型红土镍矿项目和澳大利亚南十字地区占地930平方公里的金矿项目,实现了矿种多元化、运营国际化的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