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再度收阳上攻仍需放量

2016年02月18日 08:4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三,A股市场低开,之后震荡不断,尾盘再度冲高,三大股指均红盘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 30.77点收于2867.34点,涨幅为1.08%;深证成指上涨 116.40点收于10161.77点,涨幅为1.16%;创业板指上涨0.61%收于2215.34点;中小板指上涨1.25%收于6727.22点。震荡市下,成交量再度小幅提升,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259.64亿元和3437.16亿元。

  板块方面,虚拟现实、高送转和创投指数的涨幅居前,装饰园林、上海本地重组、水利水电建设和国资改革板块的涨幅也均超过了3%。仅有黄金珠宝指数下跌,跌幅为0.04%。

  申万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副经理钱启敏认为,在9只新股获得发行批文的消息冲击下,投资者多少还是有点小恐慌的。但从技术层面来看,周二上证综指收出的是一根低开高走的阳线,且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明显加大,不过多方还是略占上风的。

  巨丰投顾表示,军工、央企改革、中字头接力上攻,沪指进入2850强压力区,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短线资金积累了一定获利盘,早盘创业板走势偏弱,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市场走势已逐步转强。

  中航证券认为,多头行情已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很多个股将逐步脱离底部并形成波段上涨,短期来看沪指3000点、创业板2250点将是重要的目标位,积极型投资者可持续做多。“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2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继续走强,只要量能充沛,大盘后市还是有望继续上行的。”对于后市,钱启敏表示,如果大盘想继续上涨还需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保持暖意;二是中字头股票能够保持强势,最好券商股、保险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也继续企稳上涨,才能进一步刺激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三是量能继续放大,可以说大盘如果想突破上方的30日均线,那么量能至少要在3000亿左右,否则上涨行情难以延续。

  广州万隆建议,虽然大盘反弹面临四道坎,但市场热点已轮番上涨,因此可重个股、轻指数。巨丰投顾也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放量突破之前,调仓换股操作。国都证券则提醒投资者,短期能否向上站稳2900点需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对于短期反弹幅度过高的个股,2900点要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