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放量突破3600点 四连阳奠定中期上行格局

2015年11月10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沪指直接冲上3600点,但大盘缺乏对3500点一带的回抽确认,预计后市会有反复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IPO重启是重大利好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受到重启IPO消息影响低开之后转身快速冲高,最终沪指放量突破3600点关口,收于3646.88点,上涨1.58%,日K线呈现四连阳突破形态。请问,重启IPO为何大盘不跌反涨,发出了怎样的信息?

  大摩投资:IPO重启短期对A股是重大利好,首先在目前点位重启IPO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管理层已经认可目前市场进入了相对平稳的时期,重启IPO对市场影响并不大;第二,目前A股面临的问题就是股灾之后增量资金不愿进场,重启IPO之后,市值配售原则会迫使机构配置等额的股票资产作为打新基础;另外,为抑制巨额资金参与打新,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减缓了为参与打新而卖出所持股票的压力,IPO重启将打开市场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序幕。

  天信投顾: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将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启新股发行。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和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取消询价成为最大亮点。这一举措基本消除了打新对市场的抽血效应,增加了证券市场资金的使用效率。估计此后投资者也不会再因为IPO而谈之色变,属于一项长期利好的举措。此举可以健全我国的新股发行制度,可以让股市的融资功能发挥正常的功效,并且不会过大影响二级市场的波动,可谓是一石二鸟。目前主板和创业板技术指标都开始走好,中期上行趋势基本奠定。

  大盘短期存回踩可能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大盘震荡走高,在蓝筹股全面爆发带动下,沪指高最上探至3673.76点,盘中一度大涨逾2%,两市量能温和放大。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大盘在3000点至3250点和3250点至3450点区间盘整均接近20个交易日,此次大盘快速冲破3450点箱体上沿后,开启急涨模式,昨日更是直接冲上3600点。但是,大盘缺乏对3500点一带的回抽确认,预计后市会有反复。建议投资者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逢低布局受益于“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

  天信投资:目前,沪指处于量价齐升态势,创业板中期趋势也向好。从技术看,当前沪指上行的压力集中在3800点附近,而且连续4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超过10%,短期也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不过即使是回调,幅度也不会太大,而且盘中不乏热点,轮动补涨行情也有望开启。

  关注蓝筹股估值修复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央企改革、送转预期、银行、充电桩、工业4.0、计算机、次新股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券商、保险、通用航空等板块却出现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华讯投资: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首先,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反复炒作的“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第二,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品种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此外还有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大摩投资:昨日大盘延续强势,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温和放大。创业板在早盘小幅跳水后也跟随主板同步走强。上周末IPO重启成为市场争论的焦点,IPO重启短期对A股是重大利好,这将打开市场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序幕。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大金融相关的蓝筹股以及年报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