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2月24日起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全免费

2016年02月17日 07:07    来源: 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2月16日讯(记者郭子源)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内部获悉:该行将于2月24日正式推出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全免费政策,涉及客户达2亿人,但通过个人网上银行进行的转账汇款仍按原收费标准执行。至此,网络渠道转账汇款免费终于迎来了国有大行的参与。

  此前,已有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上海银行等多家中小银行宣布网上转账全免费。其中,招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的免费渠道涵盖个人网银、手机银行两个渠道,浙商银行则将免费渠道扩大至个人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转账机、ATM等所有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免费的范围涵盖了本行异地、跨行、e-mail汇款等,覆盖借记卡、信用卡、财富账户等任何介质。至于为何此次将免费政策仅应用于手机银行渠道,上述负责人表示,为了与网上银行实现“差异化”,同时可将客户更多引流至手机银行,增加其客户流量。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中小型银行推出免费政策更多出于竞争目的,国有大行加入的示范效应更强,涉及的客户数量庞大,更具普惠金融意义,加之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文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更加速了银行业“跑步”进入网上转账全免费时代。

  银行业网上转账免费将带来何种影响?招行零售金融总部总裁刘加隆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进步,客户的习惯变化越来越快,银行应顺应这一趋势。此外,技术进步为银行降低了部分运营成本,这也使得网上免费转账政策有了可行性。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