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首富被证监会稽查 系恒康医疗实际控制人

2016年02月03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屡登富豪榜、被称为西部最神秘富豪的阙文彬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消息终获证实。恒康医疗和西部资源昨晚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阙文彬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西部资源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阙文彬通知,其于2月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稽查。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与此同时,阙文彬控制的恒康医疗也发公告称,2月1日,公司及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阙文彬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阙文彬进行立案稽查。

  恒康医疗同时表示,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中关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阙文彬家族以神秘著称,虽然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但却隐居幕后,其足迹遍布医药、矿业、房地产等诸多行业。阙文彬掌控的“恒康系”在资本市场自成一派,成为近几年新涌现出的资本势力,不容小觑。

  公开信息显示,在2009胡润百富榜单上,阙文彬以48亿元财富荣登榜单第200位,并成为甘肃省首富。2015年胡润百富榜,阙文彬连续第八年蝉联甘肃首富,个人财富已经增至200亿,资产排名也上升至第101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