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6年01月23日 07:38    来源: 北京晨报     许晟 王秉阳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中国证监会22日公布对6宗案件作出的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1宗操纵股票价格案和3宗内幕交易案。

  信息披露违法案中,广东东方锆业科技公司未按规定披露整合年产3.5万吨高纯氯氧化锆项目的信息,以及未披露时任董事长陈潮钿擅自改变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7990.23万元用途的信息。东方锆业、陈潮钿受到证监会的警告处分,并分别被罚款30万元、10万元。

  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中,科泰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科泰电源公司1400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5.94%,未按要求提交书面报告并公告,且减持中涉违法减持5391万元。证监会责令科泰控股改正并公开致歉,对科泰控股及相关主管人员严伟立予以警告,并分别累计罚款310万元、40万元。

  操纵股票价格案中,陈明贤利用5个账户,以短线交易方式操纵3只股票,非法获利258.08万元。证监会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258.08万元罚款。

  3宗内幕交易案中,张海光利用任子行网络技术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知情人信息,非法获利250.85万元;黄芝颢利用世荣兆业公司收购事项知情人信息,非法获利415.52万元;陈悦婷利用其配偶掌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内幕信息,非法获利7.31万元。证监会没收三人违法所得,并分别处以752.54万元、1246.57万元、7.31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精确打击,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6-01-23 07:3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