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回报A去年分红金额排名前三

2016年02月01日 09:15    来源: 投资者报    

  赚钱分红规模“三料王”一个都不能少

  从成立以来累计分红金额看,华夏红利、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2号累计分红金额分别为142亿元、113亿元和100亿元,在业内仅仅7只累计分红金额过百亿元的基金产品中,华夏基金公司一家独占3席,凸显出华夏基金是注重将投资收益及时转化为红利的好公司

  近日一则“超越天弘,华夏基金管理资产规模重回行业老大”的新闻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虽然由于统计口径的不同,其“8644亿元管理规模超越天弘,重回行业第一”的结论还有待商榷,但从这一个数据看,虽然A股市场2015年以来仍在磕磕绊绊,但公募基金整体上还是取得了业绩和规模上的双丰收,其中华夏基金公司在2015年的强势发展趋势更可见一斑。

  事实上,在2015年,华夏基金公司仍是公募基金圈里当之无愧的 “赚钱分红双料王”。据Wind数据统计,2015年,华夏基金仍是“最赚钱”的基金公司,其旗下各类基金2015年全年合计盈利505.42亿元。而在分红方面,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自1998年4月成立以来,华夏基金分红总额超过1150亿元,是国内首家分红金额超千亿的基金公司。其中,华夏回报A2015年也以23.62亿元的区间分红金额排在前三。

  值得关注的是,从成立以来累计分红金额看,华夏红利、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2号累计分红金额分别为142.03亿元、112.56亿元和100.11亿元,在业内仅仅7只累计分红金额过百亿元的基金产品中,华夏基金公司一家独占3席,几乎独占半壁江山。

  “通过多年来稳健优良的业绩,华夏基金已经在基金圈及基金投资人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尽管规模重回行业老大仍有争议,但事实上华夏基金在很多基金业人士心目中老大的位置就没变动过。而且,从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华夏基金旗下各项业务均衡发展,更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公募、专户、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同时进入前三名的公司。”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如是说。

  华夏回报A去年分红金额排名前三

  对于投资者来说,谁能帮我赚钱,谁就值得追随。所以,基金公司要想把规模持续做大,帮助投资人赚钱才是硬道理。

  华夏基金2015年管理规模达到8644亿元,很大程度的原因仍在于其一贯杰出的“赚钱”能力。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0日,全市场成立以来总收益超过10倍的基金仅仅8只。其中,华夏大盘、华夏红利、华夏收入分别名列总收益的第一、第四、第七名。其中,华夏大盘成立以来涨了19.23倍,位列我国所有基金榜首。也就是说,从长期业绩来看,华夏基金在前八名中一家独占3席,是所有基金公司中入榜最多的。

  除了赚钱能力突出,华夏基金更注重将投资收益及时转化为红利,给投资者更好的投资体验。据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华夏基金公司旗下除了华夏回报A以23.62亿元的分红位列前三之外,旗下还包括华夏回报2号、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在内的12只产品实施了分红,总分红金额高达45亿多元。

  进入2016年,华夏基金旗下又有9只基金(A、C分开计算)在1月份实施了分红。分别是华夏行业(160314,基金吧)精选、华夏经典配置、华夏安康信用优选A(C)、华夏纯债A(C)、华夏回报2号、华夏债券C、华夏债券AB,共计分红金额为9.53亿元。

  “三料王”喻示华夏正全面发力

  虽然规模是否第一,业内仍在为此打口水仗。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华夏基金公司在赚钱、分红与规模“三料王”的背后,实打实显示的是华夏基金公司综合实力的强大。

  据《投资者报》记者了解,过去的2015年,华夏基金在产品布局、人才储备、国际化和风险控制等多个方面正全面发力,力求在公司综合实力方面全面胜出。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夏基金调整思路、拓宽视野,进一步加大培养人才力度,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同时大力推进产品创新,丰富产品线,并在国际业务上寻求突破,推动外延式增长。”一位接体近华夏基金的人士对《投资者报》记者指出,为了满足投资者各类投资需求,华夏基金在2015年继续完善基金产品线。以沪港通ETF为例,这一产品的上市交易,打破了以往沪港通投资者需要50万元才能参与的门槛,1000元即可起购,极大地便利了普通投资者,为其参与沪港通提供了低门槛、方便快捷的投资利器。

  此外,2015年华夏基金继续注重基金投资者的培育和投资者风险教育。以2月9日上市交易的上证50ETF期权为例,这一产品被业内比喻为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期权时代”。而华夏基金举办的期权交易大赛,吸引了39万参赛选手。

  再者,2015年为了适应资本市场全球化趋势,华夏基金更是重塑了投研体系,不再区分A股研究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而是将其统一为大中华研究团队,研究覆盖所有产业和主要市场,打造了200多人业内规模最大的投研团队。

  上述接近华夏基金的人士指出,2015年乃至更长远的未来,国际化是华夏基金新的发力点。近期,华夏回报和华夏兴华相继获得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首批和第二批资格,进军香港直接面向港人发售基金,华夏基金公司以此为契机,给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公司打造成更具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