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年8倍总收益领先大盘650% 华夏回报成为内地首只赴港发售的公募基金

2016年01月11日 08:44    来源: 投资者报    

  

  华夏回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了809.11%,复合年化收益率19.64%,而同期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只分别上涨96.8%和152.2%。该基金以远超同期大盘涨幅的业绩表现,和不断分红的优秀回报,成为率先抢滩香港的内地基金

  2015年末基金圈的大事之一,莫过于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业务的开闸。这一被业界认为“将为双方带来双赢局面,在促进内地和香港基金业共同发展,以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的举措,甫一推出,便得到了众多老牌绩优基金公司的迅速跟进。究竟谁能首吃螃蟹,率先抢滩香港?显然,这既要比拼快速反应能力,还要比拼各自的综合实力。果不其然,华夏基金再一次用事实捍卫了自身基金圈“老大哥”的江湖地位。

  据《投资者报》记者从中银香港了解到的信息显示,2015年12月29日,华夏基金公司携旗下老牌绩优基金华夏回报,率先抢滩东方之珠,从即日起入港发售。这标志着华夏回报成为内地第一只直接面向香港市场各类投资者发售的基金。

  “华夏回报进入香港市场向境外投资者发售,这是华夏基金公司在推进国际化方面的一大新举措。这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内地资本市场,提高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助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香港投资人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渠道,分享内地经济高速成长和改革的红利,分享内地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一位市场人士向《投资者报》指出,华夏回报自2003年9月5日成立至今,12年来已取得了超过8倍的总收益,而同期大盘仅仅上涨1.5倍。

  复合年化收益率比肩巴菲特

  在公募基金圈,华夏回报可谓战果硕硕。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回报是一只非常有特色的老牌绩优基金,该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正确判断市场走势,合理配置股票和债券等投资工具的比例,准确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品种和债券品种进行投资”的投资原则,在尽量避免基金资产损失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每年较高的绝对回报。

  也正是基于上述投资原则,华夏回报自2003年9月5日成立以来曾3次荣膺金牛基金奖,并获2013年晨星10年5星评级。它追求年年回报,坚持到点分红,每实现收益达到一年定期存款(税前)利率,即可分红,并坚持长期、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重点选择价值相对低估、有较高升值潜力的股票和债券品种进行投资。截至三季度末,它的规模为74.34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5日,华夏回报净值增长了809.11%,复合年化收益率19.64%,这一成绩,即使是相比巴菲特的投资业绩来也毫不逊色。值得关注的是,同期恒生指数只涨了96.8%,上证综指涨了152.2%。该基金远远领先同期大盘涨幅的业绩回报,显然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华夏回报不仅业绩好,而且运行稳健,几经牛熊周期考验,回撤幅度小。

  成立以来“慷慨”分红72次

  业绩持续优秀,对于投资者回报自然也就最为“慷慨”,华夏回报也因此被市场喻为“分红王”。

  据《投资者报》记者了解,华夏回报注重将投资收益及时转化为红利,真正为投资者奉献实惠,截至2015年末,该基金成立以来共分红72次,累计分红112.56亿元,是内地分红次数最多的权益类基金,被投资者誉为最“慷慨”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旗下有5只基金分红超过80亿元,最高的是华夏红利142亿元,其次是华夏回报、华夏回报2号、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华夏优势增长,分别累计分红为112.56亿元、99.5亿元、93.38亿元和89.9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权益类开放式基金分红总额前五的基金中,华夏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独占4席。

  “华夏基金公司旗下股基、债基规模在行业内领跑多年,是老10家中的领头羊。再加上华夏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多年来一直积极用分红回报投资人。这些或许是华夏基金能够摘得内地首只在港发售的公募基金产品荣誉的主要因素。”上述市场人士如是分析说。

  精英团队再创业内第一单

  华夏回报的优异表现,自然也离不开其卓越的基金经理团队。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回报基金目前由蔡向阳、陈伟彦、代瑞亮和王怡欢四位基金经理合力掌管。天相投顾表示,这位基金经理在管理该基金的任职年化收益率相比同期的其他基金经理,排名靠前,可见华夏基金公司对该基金的高度重视,打造精英团队进行管理。

  据了解,作为华夏回报的管理人,华夏基金公司在17年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无数业内的第一次。例如,公司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QDII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香港子公司是首批RQFII基金管理人。此次华夏回报作为首只登陆香港市场的基金,又在华夏基金公司的发展过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