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我们谈理财时 我们谈些什么

2016年01月30日 08: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2015年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年份,所有在理财市场中的百姓都上了生动的一课。

  股票市场上,短短几个月间,股民们便历经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完整了各自的股市人生。在这令人窒息的疯狂和恐惧过后,投资者重新树立起了对风险的预判与防范意识,小心翼翼亦步亦趋的前行。

  “降息降准”也成为了全年朋友圈热议的主题,一年内,五次降准五次降息,频率和力度近年少见,到10月23日第三次“双降”后,一年期存款基准 利率已降低至1.5%。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2月的 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这样看来,中国百姓 银行 里的存款,变少的就不止是利息了。

  我们每日在外劳碌奔波,怎么忍心让钱在家睡觉或是缩水?但面对着纷繁复杂的理财市场,波动的 利率令人压力倍增,复杂的指数令人困惑不已,人们不再哀叹投资渠道的狭窄,反而在众多的投资选择中眼花缭乱,无从下手。拨云见日,我们在谈理财时,我们谈什么?其实无非“三性原则”,即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