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理财市场展望:注定将是“困难”的一年

2016年01月25日 08:43    来源: 金陵晚报    

  2015年银行理财业务的整体规模超过了20万亿,与此同时,优质高收益资产日益稀缺,风险事件频发,理财收益率也逐步下行。2016年1月,江苏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16年理财市场展望报告》。

  江苏银行分析师认为,2016年理财市场将呈现以下四个态势:一是常规产品收益率将继续下行:宏观经济疲软导致企业融资需求降低,“资产荒”将继续存在;货币环境宽松,债券收益率仍在下行并将维持低位;股票、期货市场回归常态仍需一段时间;美国加息周期将影响全球市场投资收益。二是理财产品风险与收益将更加匹配:刚性兑付极大限制了理财投资的风险偏好,使得理财投资的整体收益大幅降低;各类创新产品的推出,同时伴随着风险和收益,净值型产品地位将逐步上升; 三是理财市场将更加多元化,产品类型和投资对象将极大丰富,理财产品的设计与投资对象的选择将逐步从银行供给主导变为客户需求主导; 四是2016年整体投资应降低风险偏好,防守为主:“保住胜利果实、降低收益预期”,防守为主应该是2016年的整体投资策略。陈晓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