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A股继续停牌 复牌时间或再延期

2016年01月29日 21:5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严政

  万科A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此次资产重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但目前尚无法确定2016年3月18日前是否可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如果不能,则公司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至6月18日的议案。

  公告称,因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且恰逢春节等节假日,公司目前尚无法确定2016年3月18日前是否可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根据境内监管部门的要求,如公司未能在前述期限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且公司有意继续停牌筹划重组,则应就相关事项履行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的约定,公司股东大会需要于会议召开45日前发出书面通知,即如果公司计划在3月18日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筹划重组事项,则最晚需要在2016年1月31日公告股东大会通知。为谨慎起见,并确保申请继续停牌的股东大会在2016年3月18日前召开完毕,董事会决议:如公司未能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或者复牌,在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至2016年6月18日。

  同日万科披露重组进展称,停牌期间,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公司已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记者 严政)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