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宇车城重组变定增被指儿戏 停牌期间高管现离职潮

2016年01月24日 07:4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自去年12月24日开始停牌的 金宇车城 (000803)终于复牌,同时公司还披露了一份定增方案,但公司原来停牌的初衷是筹划重组,现在则改成了定增。对此,有投资者直言不讳称,公司重组改定增一事太过儿戏了。

  重组改定增股价跌停

  增发预案显示,金宇车城拟以23.76元/股价格,向特定对象发行54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2.83亿元。此次增发对象共计3名,其中实际控制人胡先成认购数量为2350万股;成都融通汇达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的认购数量为2200万股;自然人贺迎芳认购数量为850万股。

  在此次增发中,3.07亿元资金拟用于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建设,8.19亿元用于汽车后市场网点建设项目,余下的1.5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

  但在去年停牌时,公司披露的筹划事项并不是定增,而是重组。按照金宇车城原先的意愿,公司计划与上海索乐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作框架协议》,拟向索乐互娱购买其持有的君游网络100%股权,标的公司君游网络估值7亿元,公司拟向出售方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形式支付交易总对价,现金部分在重组完成后一次性支付给出售方。

  然而,今年1月8日金宇车城决定股票继续停牌,比较意外的是,公司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且此事项推进极具效率。昨日,公司披露了定增预案并复牌。不过,对于新出炉的定增方案,市场并不买账。盘面数据显示,复盘后的金宇车城连续两日“一字”跌停,目前公司股价报收于24.40元/股。

  停牌期间高管陆续离职

  针对重组改定增一事,有小股东表示太过随意,并向公司直言:“你们公司停牌是不是闹着玩呢,一会是重组停牌,一会又是定增停牌,什么意思?”也有小股东则质疑道:“公司的重组太儿戏,定向增发是不是也一样儿戏?”

  面对投资者的不满情绪,金宇车城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定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告。

  需要提及的是,近几年来,金宇车城每年的业绩单都处于微利状态。2011年至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为326.71万元、823.80万元、435.72万元、372.56万元,业绩均没有过千万。而近三年来,公司“业绩单”均同比下滑,其中2013年和2014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48.39%、11.62%。今年1月20日,金宇车城2015年业绩预告出炉,经营情况进一步恶化: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亏损2300万元至3400万元,同比下滑711.81%至1004.42%。对此,公司表示主要是受大环境的影响,房产销售大幅度减少,导致2015年亏损。

  另外,在金宇车城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期间,公司重要高管也相继辞职。其中,重组停牌初期,公司总经理陈敏和董秘罗雄飞分别在去年12月24日和12月29日辞职;定增停牌期间,董事长胡先林和副总经理罗雄飞辞去职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