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恒指跌穿19000

2016年01月27日 08:52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在连续两日的技术反弹后,恒生指数在油价反弹夭折和A股大跌的拖累下低开走弱,最终收于19000点下方。亚太股市昨日普遍低开低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担忧再度燃起。分析人士表示港股下一步还将经受考验,短期内建议保持观察;也有分析人士看好港股在下半年的表现。

  昨日恒生指数低开271点后,很快失守19000点关,盘中一度跌逾500点,最多时下跌528点,低见18811点。截至收盘恒指报18860.8点,跌2.48%;国企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达4.1%,最终失守8000点,收市报7895.16点,跌3.4%;红筹指数报3331.22点,跌2.96%。大市全日成交772.1亿港元。

  在经过上两日的反弹后,恒指市净率PB重回1倍水平,市盈率PE回到8.4倍,处于海啸时水平;但昨日市盈率再次跌至7.7倍,市净率跌破1倍,至0.92倍。昨日恒指主要受A股及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石油股走弱,中海油H股领跌蓝筹,收跌7.15%,并创一周以来最大跌幅;中石油H股跌5.82%,中石化H股跌5.36%,昆仑能源跌4.36%。

  亚太股市方面昨日普遍低开。由于油价下跌,市场投资者重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纷纷选择对此前两日的反弹进行获利了结。截至昨日收盘,日经225指数跌2.35%,韩国综合指数跌1.15%,新加坡股市跌1.43%,越南、菲律宾股市跌幅不足1%;台湾股市跌幅相对较小,跌0.83%,分析师认为短线大盘将呈量缩打底格局;此外马来西亚股市、印尼股市、泰国股市等微涨。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陈伟聪指出,美股三大指数跌超过1%,国际油价再度回落,而伊拉克宣布产量达到纪录高位,对原本已供应严重过剩的市场构成进一步的压力,昨日港股ADR亦跟随外围股市下跌。对于港股来说,目前较关键的因素仍是A股后市的表现,考虑到沪深两市成交缩减,且春节长假期前成交可能进一步缩减,短期内港股表现或受影响。从技术上看,恒指至今仍未能正式突破10天线的阻力位置,他认为,只要一日未能突破此关,在形态上港股仍处在反复寻底的格局中。在跌穿19000点的关口后,恒指在1月21日创下的低位18534点的支持或将再次受到考验。

  经济通首席顾问梁业豪认为,目前美股走势向淡,内地股市大幅下跌,导致港股无奈地转升为跌,昨日主动沽盘增加。他建议投资者本周最好继续观望,留待下周再伺机反攻。港股资深分析师梁渊认为,由于美股回吐且投资者关注联储会议,加上A股低位震荡上攻缺乏动力,外围未给港市支持,因此预计港股短期仍将在底部震荡,投资者可关注绩优股。

  同时亦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下半年行情的看好,认为港股近期的下跌带来了买入机会。里昂证券中国及香港策略主管张耀昌指出,他维持对港股上半年疲弱、下半年有望好转的预期。凯基证券陈浩表示,下半年深港通预期将推出,中国经济走稳,港股在下半年表现将会好于上半年。工银国际的涂振声也表示,目前的港股估值非常有吸引力,预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近期的下跌实际上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买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