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雅生物等四公司单次接待逾50家机构调研

2016年01月26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吴 珊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面对始料不及的暴跌,去年底还相对乐观的中小股民突然变得极度悲观,与之不同的是,部分机构已认可中期“黄金坑”就此呈现,调整酝酿新一轮“升”机。

  1月18日以来,共有166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从被调研次数来看,中兴通讯以5次被调研记录位居榜首,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合计为15家,紧随其后的是中电鑫龙,被机构调研次数达到4次,经纬电材、长安汽车则均有3次被机构调研记录。此外,千方科技、围海股份、中国重汽、金河生物、洋河股份、华西股份、海亮股份、广宇集团、中航光电、海普瑞、慈星股份、吴通控股、国恩股份、伊利股份、华通医药、海达股份、安妮股份、云海金属、潍柴动力、亚太股份等个股被机构调研次数也均达到2次。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非常明显。有24家上市公司被20家以上机构调研,15家上市公司被30家以上机构调研,博雅生物、麦达数字、东方财富、歌尔声学、千方科技、华测检测、云南白药、探路者、腾邦国际、四维图新等10家上市公司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居前,分别达到227家、105家、63家、57家、54家、53家、53家、48家、46家、41家。而博雅生物、麦达数字、东方财富、歌尔声学等4家上市公司更是单次调研参与机构数量最多的前4家公司。

  对于机构调研的目的,也许是机构股票池中包含相关上市公司而需要进一步跟踪研究;也有可能是寻找相应的事件驱动投资机会;又或者是在很多上市公司股价“腰斩”之际寻找更便宜的标的。此外,上市公司也有通过接受调研向市场传递利好信息、稳定公司股价的诉求。

  无论何种原因,不少上市公司在被机构投资者调研之后,股价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作为市场的主要参与力量,机构的调研活动透露了市场未来的机会所在,业内人士指出,这其中部分公司得到基金买入和增持,同时不少投资者跟着机构吃肉,也将目光盯住这些机构调研板块,几股力量合力也有望将股价抬到更高的平台上。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