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星私募频频调研中小创 新能源汽车主题受关注(附股)

2016年01月13日 08:38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一路下滑,但多家明星私募仍在频频调研创业板、中小板公司,其中,新能源汽车主题最受关注,受调研较多的个股包括纳川股份、国轩高科等。

  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以来,星石投资、朱雀投资、重阳投资、民森投资、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东方港湾、展博投资等调研了逾10家上市公司,包括创业板的广生堂、国祯环保、中颖电子、纳川股份、华峰超纤等,以及中小板的新联电子、亚太股份、鸿博股份、劲嘉股份、国轩高科、长城影视等,深市主板的公司则有大冷股份。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数据主要覆盖深市公司,沪市公司较少及时公布机构调研信息。

  上述被调研公司中,广生堂、国祯环保分别为2015年、2014年上市的次新股;行业方面,鸿博股份、劲嘉股份均为轻工制造行业,新联电子、国轩高科均为电气设备行业,其他个股则分布于医药生物、汽车等多个行业。另外,这些个股多为中小市值个股,最新市值多数在百亿元以下;股价方面,除亚太股份停牌外,2016年以来,纳川股份最为抗跌,仅跌12%;大冷股份跌幅也较少,为15%;鸿博股份、长城影视、中颖电子、广生堂等则均跌近三成。

  星石投资1月份以来调研了纳川股份、广生堂、鸿博股份等多家公司。其中近期股价较为抗跌的纳川股份1月5日受到星石投资、民森投资、招商证券等逾40家机构调研。调研中,公司旗下福建万润的情况受到关注。

  而盘后数据显示,在纳川股份1月8日涨停时,有3家机构合计买入逾3000万元,不过同时也有一家机构卖出逾4000万元。另外,公司此前也发布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联合体中标污水处理PPP项目等利好,这或是其股价近期抗跌的原因之一。

  朱雀投资则调研了国祯环保、亚太股份、国轩高科等公司。其中,国轩高科1月8日受到朱雀投资、申万宏源等逾10家机构调研。东方港湾也调研了劲嘉股份、大冷股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明星私募频频调研中小创 新能源汽车主题受关注(附股)

2016-01-13 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