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星郑爽怒曝"装修骗局":涉事公司拥有16800位别墅业主,3月前刚被执行

2020年08月17日 21:02    来源: 时间财经    

  近日,女明星郑爽在社交软件上发文表示,自己的房屋装修历时近两年,仍“哪哪都有问题,当初的承诺好像都是骗局”。郑爽还公开曝光两家公司——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尚层装饰”)、浙江摩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摩根智能),并称“该为你们的不专业和推卸责任买单了”。

  据郑爽发文描述,尚层装饰主要存在三个问题。其一,尚层装饰上海分公司强制性进行一次性收费,还没有做到自己的承诺;其二,窗帘轨道都量错尺寸,一个月多次量尺寸;新风调节调试好几天,室温终于降到29度。而对于摩根智能,她则直言“真的太坑了”。

  针对上述郑爽提出的问题,尚层装饰官方微博于8月15日发布致歉信表示,“暴露出我们在供应商管理方面存在一定漏洞”,并表示,项目所属分公司总经理立即赶到现场与客户见面沟通,推进问题解决。目前已与客户共同商讨出解决方案,并已达成共识。不过,时间财经注意到,在郑爽上述微博留言区,也有不少网友发帖表示曾遭到尚层装饰营销欺骗。对此,8月17日早间,时间财经致电尚层装饰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是非工作日,相关负责人并不在,暂时无法解答。”时间财经也多次致电尚层装饰上海分公司,截至发稿,未获回复。“具体还是要看双方所签订合同上约定付款方式、装修完成交接时间等,如果有违约事项就算非法。”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告诉时间财经。

  不过,王玉臣也表示,装修公司强制性消费,装修市场混乱不堪早已成了家装市场的惯例。乱象之下,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可去中国裁判文书网等网站查询相关装修公司是否涉诉,同时将付费设定与工程进展紧密相连,做好流程控制。

  “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官网显示,“只做别墅大宅”的尚层装饰成立至今已14年,为建筑协会认证“中国别墅装饰领军企业”,在全国有15家直营公司,覆盖全国一线城市。对于全国布局,该公司表示“连续5年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比第二名和第三名综合还多。”公司每年有2000个实景案例,别墅业主达16800位。据官网宣传表示,尚层装饰设计方案是预方案满意再付款,装修落地效果则为全案设计的95%。

  进入尚层装饰官网首页后,会立刻弹出“享装修0首付,首年免息分期”、“免费装修预案名额领取资格”等宣传语。随后,时间财以装修者身份询问官网客服关于装修0首付的意思,客服回答为:“您与设计沟通满意后签订设计合同付款50%设计费,再进行出深化方案,设计没问题签约施工就可以。”

  据客服表示,设计费分全案及半案,其中设计费+施工费并没有那么高,贵的部分为家具软装部分,但可以自己选择。在多次追问0首付的意思后,官网客服回答表示,如果客户有需求可以做装修贷、0首付,如通过公司合作的银行。但“具体事项则需提供个人电话和微信,与客户经理对接。”

  8月14日,在郑爽发布上述微博后,多位网友跟帖表示自己在宁波尚层、北京尚层、杭州尚层“被坑”。据网友@玫瑰花精18表示,“尚层公司就是骗子公司,靠的全是营销,还老是想要全包,我也被骗25000的设计费首付,拿了钱就想着签施工合同,设计一点都不肯出功夫认真思考,根本就是个唯利是图的公司!差极了,大家不要再上当了。”网友@蒲公英的绽放--因泪的洗涤也表示,“尚层哪哪都有,营销搞的像游击队一样,现在尚层只有新小区业主被骗几率大了,老小区尚层装修过的都不会找他们了,口碑太差!”

  不过,就在今年6月初,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曾表示,“家装服务才刚刚开始,未来一定是一个服务为王的时代。”彼时,正为尚层装饰布局上海5周年,据林云松介绍,上海别墅装饰业务实现了从0到4.5亿元的发展。

  

  图源:新浪微博截图

  3个月前刚被执行

  天眼查资料显示,成立于2006年9月28日的尚层装饰,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和实控人均为林云松,其中林云松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共12家。值得注意的是,尚层装饰存在86条司法风险,有多条涉及“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时间财经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检索“尚层装饰+装饰装修合同纠纷”,发现相关法律文书超20篇,而2020年以来,尚层装饰就涉及8起工程装修合同纠纷。

  2020年7月20日披露的《胡滨与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显示,原告胡滨提出,与被告尚层装饰天津公司于2019年1月27日签订协议,约定由尚层装饰天津公司为胡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内装修设计,设计费为19000元,后胡滨缴纳10000元定金。后因建筑无法施工,双方又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约定终止合同,被告返还定金。但在签订补充协议后,尚层装饰天津公司始终不履行义务,遂发生纠纷。

  今年5月,尚层装饰公司上海分公司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天眼查显示,2020年5月22日,吴明星与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装饰装修合同纠纷,尚层装饰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

  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今年1月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吴明星与尚层上海分公司于2018年11月签订《上海市室内装饰施工合同》,施工承包方式为部分承包,总价款327700元。签约后,吴明星向尚层上海分公司支付工程款98310元。但在2018年12月10日,吴明星通知尚层上海分公司停工,要求双方先把系争工程的增项部分及相应工程价款确认清楚后再行施工。吴明星诉称,其原因乃是被告以种种理由试图增加合同总价,具体情形为被告向原告提出有多达22个项目要增加,费用达80125元。

  后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4月22日,尚层上海分公司书面向吴明星出具《布鲁斯郡153号补充协议》,并以工程量核准单的形式要求确认增项工程金额为80125元。吴明星则认为尚层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装饰工程预算书》已包含上述全部增项,尚层上海分公司行为属于单方面擅自加价行为,最终双方未能对此达成一致。

  为此,吴明星向尚层上海分公司表示要求解除合同,而尚层上海分公司则表示如果吴明星要求解除合同,应向尚层上海分公司支付相当于合同10%的违约金。法院虽对吴明星所述尚层上海分公司行为属单方面擅自加价行为不予认同,但后经法院审理,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应于2019年11月13日判决生效日起十日内将已收取的工程款98310元返还吴明星。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也显示,尚层上海分公司还曾于2019年2月、7月两次被执行。(北京时间财经 武竹一)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女星郑爽怒曝"装修骗局":涉事公司拥有16800位别墅业主,3月前刚被执行

2020-08-17 21:02 来源:时间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