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下滑 

2016年01月25日 19:45    来源: 新华社    

  临近春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并未出现明显翘尾现象,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9%。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整体下降。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86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0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9%,较前周下降0.06个百分点,但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幅度较前周有所收窄。

  外币理财方面,上周总计发行14款外币理财产品。澳大利亚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68%,港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5%,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72%,均较前一周小幅下降。

  分银行类型来看,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212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77%。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207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34%。城市商业银行累计发行310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4%。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130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09%。相较前周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收益区间来看,67%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落在4%到5%区间,仅5%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到6%区间。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市场资金面有所收紧,从上周开始,央行加大了流动性调节的力度,综合运用各种货币市场工具,为节前节后保持合理流动性做出预期管理。

  在闫自杰看来,目前市场流动性整体还是比较宽松,预计春节前后银行理财的收益并不会出现大幅波动,银行理财收益整体下滑趋势不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