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延礼:保险智库建设责任重大

2016年01月25日 07:52    来源: 金融时报    

  中国保险学会日前与17家合作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倡议发起中国保险创新智库联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表示,中国保险学会的定位是“保险业高端智库”,在强调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之下,智库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历史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为艰巨。为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保险学会倡议成立中国保险创新智库联盟,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周延礼表示,中国保险学会应与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充分发挥中国保险创新智库联盟的重要作用。一是中外互鉴,既要借鉴保险发达市场的先进经验、做法,也要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二是横向联合,要跳出保险研究保险,跨部门、跨行业组织调动“政产学研”各领域的科研资源,开展联合研究,形成多方联动的良好局面;三是成果共享,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围绕民生需求,关注保险业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大和现实问题,拿出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并建立有效的成果转化和成果共享机制。

  记者获悉,至此,中国保险学会已与近30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单位包括民政部等相关部委研究机构,深圳市、宁波市、北京市石景山区等地方政府,国际保险学会、日内瓦协会等境外组织及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等科研院所,内容涵盖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协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保险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各领域高端智库和创新机构加入中国保险创新智库联盟,共襄盛举、共创伟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