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冯绍峰、杜淳携四大跑男护盘华谊兄弟

2016年01月22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在股价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7.88元)竟引来了明星艺人出面护盘。

  华谊兄弟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东阳浩瀚影视之股东李晨、冯绍峰、杨颖(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自愿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公司股票,并且同意将该等“华谊兄弟股票”锁定一年。对于此次增持,6位明星称是基于对华谊兄弟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据悉,截至2016年1月21日,6位明星已在二级市场上完成股票购买行为。具体来看,李晨此番买入34.27万股,冯绍峰买入35.15万股,杨颖(Angelababy)通过黄镜清股票账户买入26.5万股,郑恺通过鲁玲股票账户购买27.2万股;杜淳和陈赫分别买入34.02万股、29.29万股。总体来看,6位明星合计买入186.43万股,占华谊兄弟股权总数的0.1343%。锁定期限均为2016年1月21日至2017年1月20日。以华谊兄弟1月21日均价29.17元计算,6位明星此番增持耗资约5438.16万元。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耗资巨大,但对于6位明星而言无疑是“毛毛雨”。

  资料显示,华谊兄弟在2015年10月宣布以7.56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东阳浩瀚影视70%股权。交易对象包括此番宣布增持的6位明星艺人。财务数据显示,东阳浩瀚影视的所有者权益仅为1000万元,华谊兄弟此番并购溢价惊人,6位明星股东也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6月15日起,华谊兄弟股价持续下跌。截至1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累计跌幅达56.15%。此前,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于1月14日作出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再往前,二人也在2015年7月抛出增持计划护盘,并累计增持华谊兄弟股票1014.6万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