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 收购强化大娱乐战略

2015年11月24日 07: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群益证券

  华谊兄弟(300027)公司拟以19亿元认购英雄互娱20%新增股份,完成投资后公司将成为英雄互娱第二大股东。英雄互娱承诺2016年 净 利 润 不 低 于 5亿 元 ,2017-2018年度净利润增幅为20%。本次投资对应2016年19倍估值。英雄互娱成立于2015年6月,已在新三板借壳上市,创立人应书岭原为中国手游COO,创始团队包括多位游戏行业精英,华兴资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普思资本等参与投资。旗下游戏《全民枪战》自上线以来囊获众多奖项,幷成为WECG指定的FPS电竞手游。自创的“英雄联赛”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移动电竞联赛。

  公司与英雄互娱还将在业务上开展深度合作:英雄互娱将其开发或运营的任何一款电竞游戏改编成影视作品改编权同等优先授权或转仍给公司;公司在实景娱乐项目中开发电竞类游戏产品的,同等优先与英雄互娱进行合作。通过本次投资和后续的业务合作,公司完成对电子竞技游戏领域的布局,有利于完善公司在互联网娱乐业务板块的布局,强化公司的大娱乐战略。

  预计公司2015-2016年实现净利润9.86亿元和11.69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EPS分别为0.71元和0.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9倍和50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