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拟19亿元投资游戏公司

2015年11月19日 17:5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陈天弋

  华谊兄弟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9亿元认购其新增股份2772万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20%股份。

  目标公司是一家已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体育竞技游戏产品的开发、运营和移动电竞比赛的组织、推广。其2014年度、2015年1~6月净利润分别为121万元、-758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自2017年度起,每个年度比上一个年度增长20%。

  华谊兄弟表示,通过投资目标公司,公司布局电子体育竞技游戏领域,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游戏产业链上的控制力,有利于完善公司在互联网娱乐业务板块的布局,也有利于公司大娱乐战略的有效落实。

  此外,公司拟以10.5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冯小刚和陆国强合计持有的70%的股权。

  目前目标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冯小刚持有99%的股权,陆国强持有1%的股权。其主营业务是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影视剧本创作、策划、交易等。目前目标公司已经储备和开发的项目包括电影《手机 2》、电影《念念不忘》、电影《非诚勿扰 3》、电影《丽人行》、电视剧《12 封告白信》以及综艺节目等,除此之外,目标公司已经制定并且实施新人导演计划,培养新一代导演。交易对方承诺其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自2017年度起,每个年度比上一个年度增长15%。(记者 陈天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