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黄金需求出现明显增长 金价三年疲软刺激逢低买入

2016年01月21日 08:28    来源: FX168网站    

  亚洲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消费来源,占全球总需求的60%左右,但市场的目光一直聚焦在中国和印度身上,但事实上,其它一些国家的需求也同样不容小视。

  近期泰国国内的黄金需求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在金价连续三年的下跌后,泰国消费者们正出手大量逢低买入。

  泰国是南亚地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而其黄金进口也成为黄金西向东流的一大渠道。

  2015年前11个月,泰国的黄金消费量增长7%达到了172吨,而其海外黄金销量则达到了120吨。

  泰国最大的黄金交易商YLG Bullion International的手续执行官Pawan Nawawattanasub称,今年该企业的黄金购买量将增加大约25%至160吨。另一大泰国黄金进口商MTS Gold Group则表示,今年进口会增加超过40%自50吨。

  在去年11月国际金价大跌6.8%之际,泰国的消费者们逢低买入,MTS一周就要进口1.5吨黄金来满足需求的增长。

  Pawan表示:“泰国人喜欢黄金,因为这在我们的文化中,每个人都持有一些黄金,无论多少。”

  MTS预计,泰国全国有约7000家金店,这个数字接近该国711便利店的总数。

  

  (东南亚地区黄金消费大国 图片来源彭博 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